之前問同事借來 《我要安樂死》.最後last day 都係有少少未睇完. 我好想知斌仔最後仲係咪想安樂死, 我翻到尾頁, 寫著 :"大家請繼續支持我....... 我要安樂死". 當下想起的是他的爸爸. 為了兒子, 他付出的何其多. 但兒子仍嚷著要安樂死, 一定好難受.
邊看邊想假如是自己會如何, 但想像不到.
他由信主變到不相信, 祈求到控訴, 感覺到他好不忿... 但他所提出安樂死的原因卻又不無道理... 自己問他的要求應否通過時... 心是覺得不應該的, 但又說不出理由... 跟christian同事說起, 他都說好難怪斌仔有這想法, 沒有信仰的人可能都會這樣想.... 是真的嗎?
星期日的講道的一句話, 令我從 對斌仔的某些認同清晰過來, 從他的牛角尖裡走番出來.
"上帝將我留在世上, 是要我為衪做點事" 是謝婉雯醫生的話...
上帝沒讓他離去, 卻讓他經歷. 到現在出書, 有否想過, 就是主要你為衪做點事?
但斌仔好執著, 記得他書中問過, "主有否問過我是否願意, .....我只想做個普通人......."
生命如果是半杯水, 會是"只剩下半杯, 抑或係 還有半杯" ?
媽媽說早幾天看到斌仔出書後的電視訪問, 不知他現在是否仍好想離開呢..
盼望他有天明白主的心意, 有天會讓大家知道"上帝將我留在世上, 是要我為衪做點事"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