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December 28, 2012

Soul Keeper

Lord, you are my soul + keeper :)

哥林多前書2:9
如經上所記: 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Saturday, October 27, 2012

神的愛

然而,靠著愛我們的主,在這一切的事上已經得勝有餘了

因為我深信無論是死,是生,是天使,是掌權的,是有能的,是現在的事,是將來的事,是高處的,是低處的,是別的受造之物,

都不能叫我們與 神的愛隔絕;


這愛是在我們的主基督耶穌裏的。─羅馬書8:37-39

Sunday, October 21, 2012

為祢,我再活一次!

曾經死去的生命。

再活一次,是要為主而活。

主啊,祢希望我如何為祢而活呢?

Tuesday, October 02, 2012

信心

信心不是感覺、不是眼見、不是理由,乃是在神的話語上抓住神。

Saturday, September 29, 2012

靠主常喜樂

『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我再說,你們要喜樂。』我們要知道,『要喜樂』是神的一個命令。神從來沒有命令我們去作所不能作的。神給人的命令,都是人所能作得到的。神在這裡命令我們應當靠主喜樂,並且應當常常喜樂。

 如果有一個人拜偶像,我們知道這是違背神的誡命。如果有一個基督徒不喜樂,我們知不知道這也是違背神的命令呢?喜樂既是神的一個命令,我們就應當照著去實行;不然,就是違背神的命令。

也許有人要想:喜樂不能是勉強的,我不喜樂的時候怎能喜樂呢?我的身體不好,我的事情又忙又難,我的兒女又多又不聽話,像我這樣的情形怎能喜樂呢? 是的,有許多事是使你不能喜樂。

但是請你注意,聖經在這裡不是說你要靠你自己喜樂,乃是說『你們要靠主常常喜樂』─這句話也可譯作『你們當常常在主裡喜樂』。神不是叫我們靠著環境喜樂,靠著順利喜樂,神是告訴我們:『在主裡喜樂。』 有一件事要認定了:我們不是因環境而喜樂,乃是因我們的主而喜樂。當處境艱難,傷心流淚的時候,我們卻能因著仰望那愛我們的,也是我們所愛的主而喜樂。

祂能滿足我們的心。

但是許多人最會忘記,今天聽了,明天就忘了,因此,底下保羅立刻說,『我再說,你們要喜樂。』 哦,神是要我們喜樂。所以,無論如何,我們要喜樂。── 摘錄自十二籃(第三輯) 應當一無罣慮

別讓人、事代替了上帝。先後有序,亂不得。

上帝第一,仍有何掛慮?




As little children 小的時候

We would dream of Christmas morn 我們夢想聖誕節 在美麗的早晨

Of all the gifts and toys,We knew we'd find 有玩具禮物

But we never realized 但我們從沒想過

A baby born one blessed night 有個嬰孩的誕生

Gave us the greatest gift of our lives 賜我們最偉大 生命的禮物

We were the reason 祢為了我們
That He gave His life 付出了生命
We were the reason 祢為了我們
That He suffered and died 釘死在十架上
To a world that was lost 為迷失的世人
He gave all He could give 祢付出一切
To show us the reason to live 賜我們生命真諦

As the years went by 長大以後
We learned more about gifts 我們學習更明白
The giving of ourselves And what that means 思想我們自己是什麼意義
On a dark and cloudy day 在烏雲黑暗的那天
A man hung crying in the rain 祂哭喊掛在十架
All because of love, all because of love 全都是因為愛 為了愛

I've finally found the reason for living 我終於明白活著的原因
It's in giving every part of my heart to Him 就是把整個人全顆心獻於你
In all that I do every word that I say 做的一切和說的每句話,
I'll be giving my all just for Him, for Him 我把所有一切全獻於他

Sunday, September 23, 2012

柴、米、油、鹽

信仰就是柴、米、油、鹽,是生活中的根本。
信仰並不是什麼高深難懂的道理,是生活中最平凡與最必須的。

細心體會,就時常嚐到主恩的滋味。

Saturday, September 22, 2012

下一頁

尚有5個月,
我與祢的約完了,

期待生命下一頁。
:)

為祢



祢為我而死
我為祢而活

:-)

加 2:20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
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
乃是基督在我裡面活著;

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
是因信 神的兒子而活;
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Thursday, September 06, 2012

【為何得力在乎平靜安穩?】


為何得力在乎平靜安穩?
蕭壽華
聖經常常強調「耶和華是我們的力量」,意思是說神「就是」我們的力量,祂不單是要從旁幫助我們,又或許當我們已有七分力量時,祂便幫助我們三分;神要我們逐步體會,我們不可絲毫倚靠自己的力量,而是轉向祂,仰望祂,讓祂自己成為我們的力量;縱使我們在運用自己的思維、體力去作事,內心深處卻是全然倚靠那位掌管我們每時每刻的「生活、動作、存留」的主──「惟有那以力量束我的腰,使我行為完全的,祂是神。」(詩18:32)
當我們面對挑戰,又或是突然而來的衝擊、試探時,我們的自我會立時「武裝」起來,回應當前的衝擊。就如當我們面對別人對我們無理的責罵、羞辱時,我們盼望自己可以冷靜、理性地回應,因此盡一切「己力」控制自己的情緒,和善以待,但很快我們便發現「己力」無法按捺自己,怒氣便如山河暴發。
得力在乎平靜安穩,並不是說力量是藏在平靜中,而是當我們放棄倚靠自己,精神力量不急急去武裝自己面對,反之是轉向內心,在平靜與信靠中呼求聖靈工作,讓聖靈在我裏面成為我的力量去面對挑戰。(得力在乎平靜安穩,英譯本Inquietness and trust is your strength,賽30:15)。新約稱這為「恩典」,若我們只懂倚靠自己,便是「與基督隔絕,從恩典中墜落了」。聖經續說:「我們靠聖靈,憑信心,等候所盼望的義。」(加5:4,5)因此,在成聖的路上,在面對各樣的挑戰時,在安穩中信靠聖靈的幫助,我們便領受所盼望的義。
人的血氣常叫神不悅,是因為其中的「躁動」;有人出於良善的心,看見親人墮入海中,雖知道自己不諳水性,但仍會不理一切,縱身入海救人,至終雙雙溺斃。舊約的猶太君王,面對敵軍,不知去求問神,立刻派人往埃及求援,主說:「法老的力量,必作你們的羞辱。」(賽30:3)
當猶太人面對追兵時,他們不肯「歸回安息」,只知騎馬奔走,以為他們有快馬奔馳,便不怕追兵,但神說:那「追趕你們的也必飛快。」(賽30:16)──神並不喜悅我們受傷害,祂何等渴望我們知道信靠祂,經歷祂就是我們的力量,我們的倚靠。「耶和華必然等候要施恩給你們(渴望向我們施恩)……凡等候祂的,都是有福的。」(賽30:18)

Saturday, September 01, 2012

核心價值

人常說核心價值。

在我心中也有兩樣不變的信念,是對上帝的信念:
一。上帝是愛的源頭。
不認識上帝,不相信上帝,不以上帝的愛來愛,那份愛是有限的。
:)

二。上帝可以將壞事變成好事
我願以我的經歷見證。
:)


Wednesday, August 29, 2012

平安

我將這些事告訴你們,是要叫你們在我裡面有平安。
在世上,你們有苦難;但你們可以放心,我已經勝了世界。
約翰福音16:33

Monday, August 27, 2012

帶著祝福的生命。不再一樣的旅行

今天有個想法:

老師每年都去旅行是很平常的事, 但我不再希望只是去"玩", 我希望帶著祢的祝福出去。
所以如果我要再去旅行, 我希望是一些短宣之類的。
相信比單單去 "玩"更輕鬆、更有意義、更快樂!

因為是為祢而作的。 :)

實在不知祢何時回來,要好好過每一天!

褪色的記憶


忙了一段時間, 今天才有時間整理以色列的相片。
我發現記憶有點褪色...心裡有點失落!

不是怕忘掉去過的地方而痛心,
我害怕忘記主的激勵與教導, 我怕忘記自己的每一個回應與立志!

重新再看每張相片, 心裡又再浮現每處的相遇, 請不要再忘記。

主, 很抱歉 :(
記憶褪了色。

從不褪色就只有祢的愛。

我何時忘記、何時跌倒, 我就求祢扶持、提醒。

Monday, August 20, 2012

聽福音的. 傳福音的.

人有什麼權柄可以拒絕人去聽福音呢?
今日竟要用有無牌去得問人批准去傳福音, 真諷刺.

福音本
是神的大能.
是神的工作.

不是出於人.

Saturday, August 18, 2012

【我和我一家】




經文:約書亞記24 : 14-18

24 : 14 「現在你們要敬畏耶和華,誠心誠意事奉他,除掉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和在埃及事奉的神明,事奉耶和華。
24 : 15 若你們認為事奉耶和華不好,今日就可以選擇所要事奉的:是你們列祖在大河那邊所事奉的神明,或是你們所住這地亞摩利人的神明呢?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
24 : 16 百姓回答說:「我們絕不離棄耶和華去事奉別神。
24 : 17 因為耶和華-我們的神曾領我們和我們的祖宗從埃及地為奴之家出來,在我們眼前行了那些大神蹟,並在我們所行的一切路上,和所經過的各民族中保護了我們。
24 : 18 耶和華又把各民族和住此地的亞摩利人都從我們面前趕出去。所以,我們也必事奉耶和華,因為他是我們的神。

轉載自: http://blog.xuite.net/xmas2305/blog/50064029




So touching... and my tears kept running out..

Lord, you are the God of my family,
for ever. Amen.

Friday, August 17, 2012

蒙恩的女子

從以色列回來了,我是蒙恩的女子 :)

昨晚8點落到機, 打8號風球好平安回到家, 謝謝主! :)

今早因為時差, 處於極度眼訓狀態 -_- ...
好懷念旅程中的每一天... 牧師常說"弟兄姊妹和睦同居是何等美善", 旅程中就深深體會, 此刻好想念每位以色列團友! 又十分懷念牧師早上的靈修(今早開始又要自己黎喇...), 每一篇教導, 又不忘記自己每一次的回應 :)

有這一趟的旅程實在蒙恩! Hallelujah!! ;D

*************

要拿拿林做張雲開份功課了!

************* 

下星期二開始青年三福導師講習班,好似好忙,但其實為主忙碌卻是樂事!

愈事奉, 愈積極,
愈積極, 愈得力!

AMEN!

:D

Friday, August 03, 2012

柳暗花明又一村



山窮水盡疑無路 柳暗花明又一村

Thursday, August 02, 2012

甜蜜浪漫的回憶

至今仍無法忘懷只有主與我同行的日子。
痛苦漆黑中的漫漫步,
成為今天最甜蜜浪漫的回憶。

一生都不要忘記。

:)

如果我還有明天【詩歌】

如果我還有明天【詩歌】
http://blog.xuite.net/xmas2305/blog/20837149

Tuesday, July 31, 2012

時代與教會


時代與教會
我們不是在一個抽空的狀態下研讀上帝的啟示;我們也不是了無牽掛地來研究上帝的啟示。
我們活在這個時代,分享這個時代的喜、怒、哀、樂;並且在這個時代為上帝呼召,加入祂所設立並親自為王的教會,被差遣在這個時代,以教會群體的身分來承擔福音使命。
因此,時代和教會成了神學研究兩個不可或缺的場景,我們以社會一員教會成員的身分來研究上帝的啟示。
因此,神學研究有四個要素:啟示、時代、教會與自己。...

梁家麟

預備溫柔的心!

明天第84屆培靈會要開始了,要存溫柔的心領受那所栽種的道!
http://www.hkbibleconference.org/

VIEW

聽道的態度 - 蕭壽華 

我們常常有機會聽道,但聽道能否對我們產生培靈的果效,在乎我們聽道的態度,以下幾點是值得我們留意的:

 一、溫柔的心:
「脫去一切的污穢……存溫柔的心領受那所栽種的道。」(雅一21)溫柔的心是一塊柔和的心田,不被各樣的罪惡、思慮佔據,同時預備讓神的道在自己生命中產生果效,正如滋潤的土地預備讓種子撒落發芽生長。我欣賞主日崇拜早到會場的信徒,安靜認罪,等候要讓神的話改變自己。他們聽神的話,並沒有硬心。

 二、明辨真理:
傳道者並不是真理的唯一發言人,信徒在溫柔之外,要加上明辨的心。講道者所援引的經文是否真如講道者所解?例子是否過於偏窄?每一位信徒都有聖靈的內住,聽道者不是按己見妄作批評,而是謙卑地「在聖靈裏」慎思明辨,讓聖靈在心裏印證或校正所聽的信息。 

三、禱告的心:
同一篇信息,有人大得幫助,有人卻感枯燥無味,可見聽道者的內在因素大大的影響他如何領受信息。講道者要謹慎自己所傳的,聽道者也要謹慎為自己禱告,求神光照,賜下渴慕真理的心。誰人大大張口,誰便得充滿。香港信徒傾慕名傳道,若過分將盼望放在人的身上,便會失去真正屬靈的祝福。 

四、忍耐與行動:
「忍耐結實」,信仰的實踐並不是電腦程式,聽完實踐即可。聽道的人要耐心去聽,或者重複地聽,在「實踐導師」聖靈的教導下,在自己特殊的環境中不斷實踐,不求一蹴即至,而是讓所聽的道「持守在誠實善良的心裏,忍耐結實。」(路八15) 

(編按:本文已刊於蕭牧師著作《牧野心路》。)

Monday, July 30, 2012

「愛」

愛,從來不是賠賺對等的交易。如果我們以為,我們怎樣待人,也要求別人怎樣待我,那只是經過計算出來的人際往還。

愛,從來不是一廂情願的施予。如果我們覺得,他好孤單可憐,需要人同情幫忙,那只是一種強者對弱者的樂善憐恤。

愛,從來不是不問因由的苦苦痴纏。如果我們認為,他就是等候多年的夢中情人而窮追不歇,那便把愛變成一種誰快誰贏的追逐遊戲。

如果我們懂得愛,就會明白:
在愛裏,我們要懂得常以為虧欠。也就是說,在要求對方回報之先,要先問自己,我真的盡力好好去愛對方嗎?還有甚麼不足的地方?
在愛裏,我們要懂得同理尊重。也就是說,不要一味把對方推倒在無地自容的幽谷裏,然後幻想自己就是那個化身成天使的拯救者,反而嘗試投入對方的世界,保持距離的愛與關顧,引領對方尋找那給予人豐盛生命的主,然後適時讓自己退居幕後,看著所愛的獨立自主、振翅高飛。
在愛裏,我們要懂得放開懷抱。也就是看透苦苦威逼頑纏結果徒勞無功,不如放手等待上主更美好的安排,而不是死纏不放讓彼此寸步難行。

而在渴慕主的愛裏,讓我們更明白懂得與實踐愛的學習。

(羅乃萱,歡迎網上轉貼)


尋日至今心裡講了N咁多句粗話, 求主赦免....
"免我們的債、如同我們免了人的債。"

Sunday, July 29, 2012

求主憐憫 :(

耶和華有憐憫,有恩典,不輕易發怒,且有豐盛的慈愛。── 詩篇103:8 

天離地何等的高,他的慈愛向敬畏他的人也是何等的大!── 詩篇103:11

我親愛的弟兄們,這是你們所知道的。但你們各人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神的義。所以,你們要脫去一切的污穢和盈餘的邪惡,存溫柔的心領受那所栽種的道,就是能救你們靈魂的道。── 雅各書1:19-21

Monday, July 02, 2012

Hallelujah!

Hallelujah!

學習多多的讚美主!

You are the creator, offer us everything we need!

上帝的恩典夠我用!


***

地還存留的時候、稼穡、寒暑、冬夏、晝夜、就永不停息了。
創08:22


不要再說可否只冬天、夏天、日頭、夜晚... 了!


因為有稼穡 、寒暑、冬夏 、晝夜都是上帝所設計, 而且更是永不停息的


:)

***

Thursday, June 28, 2012

completed life

"...通過耶穌基督,讓我看到我的生活的完全。" so true!!

" 天父,我祈求你填滿我內心每一處空虛和孤獨之處,能夠充滿激情地為主而工作。
我祈求你讓你的力量始終作為我喜樂的中心,每天更新我心,你的喜悅是我真實的力量。"

:) With love,

your daughter :)

Saturday, June 23, 2012

因為有祢

因為有祢 生命有新旋律

Thursday, June 14, 2012

上帝主動。我被動 :)

如果今天生命在上帝面前站得穩妥,
自己根本沒有什麼可以誇口。
因為由始至終,是出於上帝的愛,恩典。
是祂主動去感動人自己,
而不是因為人做了些什麼好行為而以致上帝揀選。

今天,為自己的生命獻上感恩。
是上帝的愛把我贖回了。

所以,我的生命才從此變得豐盛,隨之而來有主的香氣在生命中...

所以現在活出的樣式,都不是出於自己,
而是上帝而已,
自己真的真的.... 沒有什麼可以誇口。

Royalty-free Image: Florianópolis

Sunday, June 10, 2012

身邊的人需要什麼?


福音與麵包

有時不是只憑一夥熱心就足夠,
能否對應別人的需要也很重要。

在人需要麵包的時候,只顧將福音給對方,
而忽略別人的需要,一切也是徒然的。

努力!


Thursday, June 07, 2012

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
以賽亞書6:8

Tuesday, June 05, 2012

Give me Jesus只要耶穌


 ♥ ♥ ♥
In the morning when I rise, give me Jesus
And when I am alone, give me Jesus
And when I am afraid, give me Jesus
You can have all this world, but give me Jesus

In the morning When I rise, give me Jesus. 
and when I am alone, give me Jesus. 
You can have all this world, but give me Jesus. 
When I come to die, oh, and when I come to die, give me Jesus.


 ♥ ♥ ♥


至於我,和我家,我們必定事奉耶和華。”(書二四:15)



Sunday, June 03, 2012

上帝。我。肢體 之間的關係

「所以,在基督裡若有什麼勸勉,愛心有什麼安慰,聖靈有什麼交通,心中有什麼慈悲憐憫,你們就要意念相同,愛心相同,有一樣的心思,有一樣的意念,使我的喜樂可以滿足。凡事不可結黨,不可貪圖虛浮的榮耀;只要存心謙卑,各人看別人比自己強。各人不要單顧自己的事,也要顧別人的事你們當以基督耶穌的心為心。」
腓2:1-5


 「凡事謙虛,溫柔,忍耐,用愛心互相寬容,用和平彼此聯絡。竭力保守聖靈所賜合而為一的心 。」
弗4:2-3

*** 人不能靠自己而做到這麼徹底的彼此相愛,唯有倚靠上帝方能作 :) ***

 「我是葡萄樹, 你們是枝子。 常在我裡面的, 我也常在他裡面, 這人就多結果子;因為離了我, 你們就不能做甚麼。
約15:5 

Saturday, June 02, 2012

愛 。行動版 :)

「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 (約翰一書3章18節)

GENTLE & HUMBLE


每又更新其實仲有一樣好重要的是:察驗何謂神的善良、純全、可喜悦的的旨意。

一生都在主裡學習。

每天都在主裡察看自己和主的旨意。

Tuesday, May 29, 2012

祢的愛。我的愛

祢的愛:
大得以祢的獨生子為祭。
以完全的愛愛一個生命滿有瑕疵的我。
無微不致的看顧。
哥林多前書2:9
「神為愛他的人所預備的是眼睛未曾看見,耳朵未曾聽見,人心也未曾想到的。」

我的愛:
在未經歷以先,我不願愛祢。
經歷祢以後,仍專愛自己,以自己為大。
更深經歷祢後,仍有得罪祢的時候,有保留的時候。
求主讓我更愛祢,一生也不改變。




求你給我愛你的心 永遠堅定永遠不移
讓我愛你不再是我的 嘴唇話語而已

求你給我愛你的心 永遠堅定永遠不移
讓我愛你不再是我的 嘴唇話語而已

讓我真正獻上自己 熱心事奉 只因愛你
願你喜悅我的生命 問心無愧 說我愛你

主啊我願獻上自己 願意事奉 只因愛你
願你喜悅我的生命 願這一生單單愛你

主, 我要等候祢

默想經文: 

哥林多前書6:19-20 「豈不知你們的身子就是聖靈的殿嗎?這聖靈是從神而來,住在你們裡頭的;並且你們不是自己的人;因為你們是重價買來的。所以,要在你們的身子上榮耀神。」 

彼得前書 1:13- 15 「所以要約束你們的心,謹慎自守,專心盼望耶穌基督顯現的時候所帶來給你們的恩。你們既作順命的兒女,就不要效法從前蒙昧無知的時候那放縱私慾的樣子。那召你們的既是聖潔,你們在一切所行的事上也要聖潔。」


等候的態度...

Monday, May 28, 2012

凡事以禱告為先

以禱告取代...

憂心、
困惑、
自己的方法、
衝動的回應...

凡事以禱告為先, 只因主的意念高過我的意念。

---

看到自己生命上的不足, 黑暗處... 心裡難過。
但難過以外,重新回到神的身邊認罪悔改更是重要。

求主幫助。


作一個full time 的基督使者。
http://blog.xuite.net/carolc.home/youthprayerblog/13452625?ref=rel

Sunday, May 27, 2012

Thursday, May 24, 2012

:(

學生的不禮貌 :(
教人氣憤

Monday, May 21, 2012

fall in love

Have you ever had the strong feeling of love thought you are not in loved?
I am experiencing an overwhelming love.

God's love is overwhelming..

Sunday, May 20, 2012

【三福】走過傷痛

感謝主! 為張生禱告! 

以為無得傾落去,
張生講到明要再鑽研聖經,再了解聖經更多先至會考慮信主。
更揚言這一刻要他相信真的沒太可能。

結果,
回想生命上,大家都認同著人的能力真的好有限。

以為理性主導,但同時,每個人都有感情的。
我們否定不了難過的感受,
惟有靠著上帝,我們才能瀟灑地走過。

再次為自己的生命感恩。
也願意繼續獻上自己的生命,成為主的器皿。


提摩太後書 2:20 - 21
在大戶人家,不但有金器銀器,也有木器瓦器;
有作為貴重的,有作為卑賤的。
人若自潔,脫離卑賤的事,
就必作貴重的器皿,成為聖潔,合乎主用,預備行各樣的善事。

High-Res Stock Photography: kids playing at green hill

Saturday, May 19, 2012

感動


今日帶學生與其他學校交流分享。由於事前都沒什時間,無法深入與 學生傾一次,只是簡單brief左,大概大家有少許默契可以與其他人share什麼。

坐著一路聽住她的sharing, 真係打個突, 真沒想到分享是那麼"精彩"。身旁的老師不斷稱讚,我都沾了些光彩。而且我很感動..

看著自己的學生,已開始懂得自己怎樣走、再建立自己的方向、至與人分享,是讓人(至少我)感動的一件事。重點已不再是老師給她多少,而是她找到了 "自己"。

有種老懷安慰的感覺... 雖然我並不老 :)

愛喜樂生命【詩歌】

時空不能隔絕祂的愛,因祂愛我直到萬代, 
世界不能阻擋祂的愛,因祂愛我永不更改, 

祂的愛勝過死亡陰霾,祂的愛驅走憂愁悲哀,
 讓主愛澆灌我們的心,喜樂泉源湧自心底, 

憂愁不再,我們有喜樂的生命, 讓主愛充滿我們的心,
生命火花揚自心底, 淚水不再,我們有永恆的生命。

Thursday, May 17, 2012

靈修

靈修最重要是與神相交,所以我們應看重的是得著「神自己」,這比得其他賜福更為重要。

一份愛情



享受著, 經歷著那份深刻真摯的愛...
:)

Tuesday, May 15, 2012

永恆的快樂

那份永恆的快樂, 我捉得好緊! :D My world is wonderful. Because this is Jesus's world! :D 

515 - 建道收左我喇, 感謝主! 也將這消息告訴了地爸. :D 很快樂!

God, I love you!
 

Monday, May 14, 2012

兩件事:♥ + ♥

學習完全相信!
不再去自己鋪設後路! 上帝是完全,滿有能力!我信祂聽禱告!

放手給祢的兩件事:♥現在的家 + ♥將來的家

好期待入學處的來電... 希望收我啦!

1:19我親愛的弟兄們、這是你們所知道的.但你們各人要快快的聽、慢慢的說、慢慢的動怒.
1:20因為人的怒氣、並不成就 神的義。 
1:21所以你們要脫去一切的污穢、和盈餘的邪惡、存溫柔的心領受那所栽種的道、就是能救你們靈魂的道。
1:22只是你們要行道、不要單單聽道、自己欺哄自己. 
1:23因為聽道而不行道的、就像人對著鏡子看自己本來的面目. 
1:24看見、走後、隨即忘了他的相貌如何。 
1:25惟有詳細察看那全備使人自由之律法的、並且時常如此、這人既不是聽了就忘、乃是實在行出來、就在他所行的事上必然得福。 
1:26若有人自以為虔誠、卻不勒住他的舌頭、反欺哄自己的心、這人的虔誠是虛的。

雅 各 書 James

Sunday, May 06, 2012

謹慎

你只要謹慎,殷勤保守你的心靈,免得忘記你親眼所看見的事,又免得你一生、這事離開你的心;總要傳給你的子子孫孫。

Deuteronomy 4:9

Thursday, May 03, 2012

敬虔。傳

願作敬虔的一位. 也成為家庭中敬虔之始. 盼將主的祝福傳下去!

Tuesday, May 01, 2012

為祢...!

今日報名了!
填到一項"是否已閱讀聖經一次"... 真慚愧, 我是TICK "否" -_-

要努力, 為了主, 我會努力 :)
http://blog.xuite.net/xmas2305/blog/12857318

感恩, 大哥大SO穩定了 :) 祈盼上帝繼續引導。
今天大哥跟我說,自那晚的傾談後, 大SO跟他說我真的改變了很多。而且她對我所信的有了很不同的感覺與觀感 :) 感謝主!

主呀, 是祢, 他們稱讚的, 看見的... 是祢 :)
主, 我愛祢, 是祢把我贖回.... 願一生都給祢!

彼得前書2:5「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奉獻 神所悅納的靈祭。」

【主啊! 我到你面前】

主啊,我到你面前,獻上我的今天,我的身體,
我的一切,獻上當作活祭。
主啊,我到你面前,獻上我的今天,求你更新,求你潔淨,
我的心思意念,我與你同釘十架。
如今不是我活著。因我知道你是深愛我,我只為你而活。
主啊,我到你面前,
獻上我的今天,我的身體,我的一切,
獻上我的今天,願我一生蒙你悅納,成為你的喜悅。

Thursday, April 26, 2012

耶和華以勒


耶和華以勒

祢的恩典夠我用



:)


http://vlog.xuite.net/play/dUc1UUdhLTI1NzY4MjguZmx2

Sunday, April 22, 2012

新的旅程


兩年可以發生很多很多的事情。
過去兩年,是給我沉澱與安靜。回到最初之處,來到愛的源頭,我得了醫治,我與主相遇。
今天,我有一個重新的旅程,心裡很雀躍!尚未知前路如何,卻已帶著主已應許的平安與喜樂往前走,心裡好興奮!:D :D :D

一份一份的信箋送到我最親愛的家人朋友手中,為的都是將最好的祝福給你們!:)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

Sung this song myself this morning...
and then I read these.... God, I know,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

4:7 那美好的仗我已經打過了.當跑的路我已經跑盡了.所信的道我已經守住了. 
4:8 從此以後、有公義的冠冕為我存留、就是按著公義審判的主到了那日要賜給我的.不但賜給我、也賜給凡愛慕他顯現的人。



http://vlog.xuite.net/play/WDV2a2FMLTI0MTY0MTMuZmx2
【鼓 舞】  音樂來源:小羊詩歌/01-鼓舞專輯 

你在世上雖有苦難 人生道路多有坎坷
但我們的主已勝過世界 祂應許永與我們同在 

喔~讓聖靈引導你的心 讓主愛成為你的動力
願我們所做的一切 只為榮耀主聖名 

你要跑那當跑的路 也要打那美好的仗
因有見證人環繞如雲彩 靠主你可以剛強壯膽 

喔~讓聖靈引導你的心 讓主愛成為你的動力
願我們所做的一切 只為榮耀主聖名 


Saturday, April 21, 2012

倪柝聲

讓我愛而不受感戴, 讓我事而不受賞賜; 
讓我盡力而不被人記, 讓我受苦而不被人睹。
 只知傾酒,不知飲酒; 
只想擘餅,不想留餅。 
倒出生命來使人得幸福, 捨棄安寧而使人得舒服。 
不受體恤,不受眷顧, 
不受推崇,不受安撫;
 寧可淒涼,寧可孤苦, 
寧可無告,寧可被負。
 願意以血淚 作為冠冕的代價, 願意受虧損 來度旅客的生涯。
 因為當你活在這裏時, 你也是如此過日子, 
欣然忍受一切的損失 好使近你的人得安適。
 我今不知前途究有多遠, 這條道路一去就不再復原; 
所以,讓我學習你那樣的完全, 時常被人辜負心不生怨。 
求你在這慘淡時期之內, 擦乾我一切暗中的眼淚; 
學習知道你是我的安慰, 並求別人喜悅以度此歲。 

 這首格言詩是倪柝聲弟兄在一九三○年代寫的。


「你先要對神誽,以後才對人說。在你向他們為神說話之前,你首先要把人放在神面前,你要禱告神,尋求明白神要你為誰禱告,把他們的名字寫在本子上,天天為他們禱告,以後在機會到了的時候,你就向他們傳福音。」


Ref:http://www.churchinmarlboro.org/introduction/NEE.htm
http://www.churchinmarlboro.org/christdigest/nts.htm

"立石為記"

10 June 2010
"立石為記"

9 Apr 2012
終於完成了

:)

Monday, April 16, 2012

愛到底!

主祢愛我愛到底!
我都要愛祢愛到底!

High-Res Stock Photography: North Island Merino Sheep New Zealand

我是枝子

不要對自己自信,也不要小小看自己,
因為在我身上工作的都是上帝。

我所作的,
都只因祂在我裡面。

祢是葡萄樹,我是枝子,
離了祢,我什麼都不是了
:(
:)

Sunday, April 15, 2012

約定

我沒有忘記給祢的約定,
願專心於祢

:)


"最羞愧"的事?!

感謝上帝在我曾經感到"最羞愧"的事上使用我, 叫我不再感到"羞愧"之餘, 仲要將祝福帶給別人,
這......是什麼的道理呢? He is really powerful! :D

Thursday, April 12, 2012

不要放棄


大聲唱哈利路亞
歡喜快樂吧,勇敢往前踏

大聲唱哈利路亞
活出神放在,心中的藍圖和盼望

張大眼睛看,神要開路啦
打開心胸吧,神要擴張啦
張大眼睛看,神要開路啦
大聲宣告吧,神要擴張啦
緊緊抓住他,就會有希望
所以不要放棄,不要放棄

不要放棄!


使徒行傳20:35
「我凡事給你們作榜樣,叫你們知道應當這樣勞苦,扶助軟弱的人,
又當記念主耶穌的話,說:施比受更為有福。」

文章轉載: 再談「屬靈」

文章轉載: 再談「屬靈」

華人基督徒常強調「屬靈」,然而,何謂「屬靈」?有人說,屬靈就是屬於聖靈,讓聖靈管理。這個定義很好,不過,何謂讓聖靈管理呢?人是否讓聖靈管理,仍屬於主觀認定的範圍,而沒有客觀的標準。人可以說自己的生活行動都讓聖靈管理,然而,事實卻非如此,這是顯而易見的。

追求「屬靈」若不小心,就會造成過於「主觀」,若走了極端,甚至連最基本的道德都漸漸失去。

例如:為了追求「屬靈」,把許多時間花費在「屬靈」的事上,就忽略了人子所當盡的義,甚至連家庭的責任都放在一邊。這種「屬靈」絕不是神要的屬靈。

再如:為了追求「屬靈」,忽略了在世為人所當學習的知識與本分,對「教會」的事很專精,對自己「職場」上的事反而不專精,到一個地步,失去了在世上工作的「競爭力」,連生活都成問題,更不要說「屬靈」了。

基督徒應當屬靈。這是沒錯的。

然而,基督徒的屬靈不該是「離群索居」,只住在「教會」中,對世上不聞不問。

基督徒的屬靈也不該走極端,好像一切只有「主」,其他都不要了。這並不是主真正的心意。

什麼叫作「有主」?什麼叫作「沒有主」?

若以為「參加聚會」就是「有主」,「沒參加聚會」就是「沒有主」;或有人以為「參與服事」就是「有主」,「沒參與服事」就是「沒有主」。這種觀點都是偏狹的極端。

屬靈,就是一個正常的為人生活。

神造人,是照著自己的形像造人的。

一個正常的為人生活,就是自然而然的照著神的形像去過生活。

這種生活會顧到良心,會顧到家人,也會顧到週遭的人。

愛人,顧到人,就是屬靈了

但若只顧著自己的「追求」,只顧著自己要有所謂「屬靈」的享受,卻不顧到人子當盡的義務,就算再怎麼「屬靈」,仍不是神所要的屬靈啊!

*

值得深思!

Wednesday, April 11, 2012

【Jesus' words】從新得力

看到姊妹的回轉, 就看到主的憐憫與慈愛。
不管我們怎麼樣, 祂就是要愛我們到底!

我們會軟弱, 會跌倒,
但主說:
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
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

主的安慰鼓勵常在!
Hallelujah!

---

「你豈不曾知道嗎?你豈不曾聽見嗎?永在的神耶和華,創造地極的主,並不疲乏,也不困倦;他的智慧無法測度。疲乏的,他賜能力;軟弱的,他加力量。就是少年人也要疲乏困倦;強壯的也必全然跌倒。但那等候耶和華的必從新得力。他們必如鷹展翅上騰;他們奔跑卻不困倦,行走卻不疲乏。」(賽40:28-31)

 

Tuesday, April 10, 2012

我需要什麼?

我需要祢多於其他一切。
要札根,再茁壯成長。
其他的我寧願不要。

:)

感覺良好,但要再紮實D!
根要再生得更穩妥D,以致永不動搖!

靈修。祈禱。讀經。研經
愛神。愛人。過聖潔的生活


基督徒病了──信仰與生活的脫節

Monday, April 09, 2012

【Jesus' words】What's inside me?!

【Jesus' words】Matthew 11:28-30
11:28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可以到我這裏來、我就使你們得安息。
11:29 我心裏柔和謙卑、你們當負我的軛、學我的樣式、這樣、你們心裏就必得享安息。
11:30 因為我的軛是容易的、我的擔子是輕省的。

讓耶穌住在我裏面
:)

感謝主,現在的我靈裡滿有喜樂,時時來到主的面前也是輕省的。
不過我仍要學習將所有都交在主手裡,
 
時時一想到學校的工作,心裡就不輕省。
要時常記起學主的樣式去過地上的生活,
不只是在靈裡的追求倚靠上帝,
而是實質的生活壓力與問題都要倚靠上帝!

"Be Gentle & Humble,... Learn from Me"

不是掉下所有勞苦的工作,而是學習主耶穌的方式去面對與處理!


Hallelujah!




主耶穌走過的十架路,我也願跟隨
流出寶血犧牲的道路,我要跟隨到底

險峻的山嶺也無所謂,天涯海角我也願跟隨
為了拯救失喪的靈魂,我願捨棄寶貴生命

父啊,求祢差遣我!我要奔走十架路
不惜犧牲我寶貴生命,求祢差遣我


主耶穌走過的十架路,我也願跟隨
流出寶血犧牲的道路,我要跟隨到底
險峻的山嶺也無所謂,天涯海角我也願跟隨
為了拯救失喪的靈魂,我願捨棄寶貴生命

世界雖無理的仇恨我,我仍然以愛相待
成就世界靈魂的十架,甘願走上這路


主耶穌走過的十架路,我也願跟隨
流出寶血犧牲的道路,我要跟隨到底
險峻的山嶺也無所謂,天涯海角我也願跟隨
為了拯救失喪的靈魂,我願捨棄寶貴生命

甚至為了我犧牲生命,你愛我竟愛到底
求祢接納這微小的我,獻上我的愛情

-----------------

當日彼得可能也是懷著這樣的心志跟隨主,
所以主耶穌告訴他將三次不認主的時候,
他很快也鐵定地會回應向主重申自己的心志。
"主阿,我就是同你下監、同你受死、也是甘心。"

結果,

有一個使女、看見彼得坐在火光裏、就定睛看他、說、這個人素來也是同那人一夥的。
彼得卻不承認、說、女子、我不認得他。
過了不多的時候、又有一個人看見他、說、你也是他們一黨的.彼得說、你這個人、我不是。
約過了一小時、又有一個人極力的說、他實在是同那人一夥的.因為他也是加利利人。
彼得說、你這個人、我不曉得你說的是甚麼.正說話之間、雞就叫了。
主轉過身來、看彼得。彼得便想起主對他所說的話、今日雞叫以先、你要三次不認我。
他就出去痛哭。
Matthew 22:56-62
-----------------
有人性的軟弱,
當然也有主的計劃在其中。

不知道今天我對主的心意又是去到何等情愫,
或有立志,
但走到關鍵時刻,
我又會可否仍堅定不移呢?

主,請堅固我!

Sunday, April 08, 2012

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

今日與NICOLE 的分享, 加上這幾天與姊妹的對話,更讓我看見上帝的作為。
我本是低微,
祢卻一次次一次的叫我為祢開口。
主, 我好喜歡現在的自己,
只因有祢在我裡面。

我已經與基督同釘十字架。現在活著的、不再是我、乃是基督在我裏面活著。
並且我如今在肉身活著、是因信 神的兒子而活、他是愛我、為我捨己。
加2:20

主又說、西門、西門、撒但想要得著你們、好篩你們、像篩麥子一樣。
但我已經為你祈求、叫你不至於失了信心。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
路22:31-32

你回頭以後、要堅固你的弟兄...
的確曾經軟弱但要回到主裡堅固別人,成為聖潔的器皿!

【願你用愛吸引我 May You Attract Me With Love】

為我你傾出諸般 尊貴飄泊四方

為我你甘心痛苦犧牲令我釋放


若我一天對你漸淡忘

沒有以你 作主作王

祈求你赦免 警惕把我不放

主耶穌 親愛主耶穌

願你用愛 深深吸引我
主耶穌 親愛主耶穌

讓我被你鞭策再走過

Friday, April 06, 2012

Amazing Grace

This song truly show the truth.
Thanks for your love, Jesus, truly...



Amazing Grace
1.Amazing grace how sweet the sound, That saved a wretch like me.
奇異恩典, 何等甘甜, 我罪巳得赦免
I once was lost, but now I'm found, Was blind but now I see.
前我失喪, 今被尋回, 瞎眼今得看見

*副歌Chorus:
My chains are gone, I've been set free.
不再有綑綁, 我已得釋放
My God, My Savior has ransomed me.
我救主耶穌, 已付代價
And like a flood his mercy reigns.
豐富恩典, 今充滿我
Un-ending love, amazing grace.
永恆的愛, 奇異恩典

2.Twas grace that taught my heart to fear, And grace my fears relieved;
如此恩典, 使我敬畏, 使我心得安慰
How precious did that grace appear, The hour I first believed!
初信之時, 即蒙恩惠, 真是何等寶貴

3.The Lord has promised good to me, His word my hope secures;
我主應許, 美好無比, 盼望永不失去
He will my shield and portion be, As long as life endures.
有主做為, 盾牌福份, 我心不再畏懼
4.The earth shall soon dissolve like snow, The sun forbear to shine;
天地都會 漸漸廢去, 但我主永常存
But God, who call’d me here below, Will be forever mine.
我的生命 有主看顧, 我永遠屬於你

Wednesday, April 04, 2012

My weakness x your perfect power :)


活著全都為了你
歌唱也為了你
全然為你...

主的能力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成。
願勇敢地、喜樂地倚靠祢面對所有。

Boast most gladly about my weakness!
:)
so that I see your perfect power reside in me!

Tuesday, April 03, 2012

靈修

靈修的主要目的是為要與神相交,
神才是靈修時的主角。

操練: 每天靈修
與主相交,是一件多美好的事!

Saturday, March 24, 2012

更新我心意

更新我心意,使我能像你。
更新我心意,使我能像你。
主你是陶匠,我是泥土,
模我,塑造我,是我的懇求。

Saturday, March 17, 2012

來到主面前

彼得前書2:5

「你們來到主面前,也就像活石,被建造成為靈宮,
作聖潔的祭司,藉著耶穌基督奉獻 神所悅納的靈祭。」

Monday, March 12, 2012

Solely in Lord

Hide from the busy land
:)

God is in us.


Reflection.

*

Today is the first time of the 栽培.
That was great.
God was in us.
:)
Still have a lot to learn.
Be submissive always...

Psalms 1:1-3
1:1 Happy is the man who does not go in the company of sinners, or take his place in the way of evil-doers, or in the seat of those who do not give honour to the Lord.
1:2 But whose delight is in the law of the Lord, and whose mind is on his law day and night.
1:3 He will be like a tree planted by the rivers of water, which gives its fruit at the right time, whose leaves will ever be green; and he will do well in all his undertakings.

Walk by faith. God is faithful that his words never fail.


Tuesday, February 28, 2012

The "three-legged race"

這種滿足的感覺真的很好。
:)

這一生都不要忘記!


最近發生的事真的很奇妙
天父,謝謝祢。
:)

feel like having the three-legged race with you, haha

Royalty-free Image: Two Girls Running with Legs Tied up

walk, run with you, tightly in each single step
:)

Monday, February 27, 2012

專心



專心

:)

5:00............x1 only
:P

Sunday, February 26, 2012

You

You are the origin of LOVE.

Saturday, February 25, 2012

Tuesday, February 21, 2012

My wish :D

我要去聖地!

我要讀神學!
8年神學!

:D

*

feeling excited!

*

5:00
:)


Monday, February 20, 2012

Days of tired.

好累,
無時無刻只想睡覺.

:|

Please fill my days and time with your words.

*
Trust and obey, for there’s no other way
To be happy in Jesus, but to trust and obey.

Saturday, February 11, 2012

When our heart is loving You...

When our heart is loving You,How we're filled with Your sweet rest!


這愛,眾水不能熄滅,洪水也不能淹沒。
若有人拿家中所有的財寶要換這愛,就全被藐視。

雅歌8:7

Wednesday, February 08, 2012

busy days


Deeply touched by the song.
your love is overwhelming...

*

So tired these days..
busy and rush days that could barely get enough sleep..

miss you words.

:(

Longing for your day!
:)

goodnight

Monday, February 06, 2012

什麼理由?

要找理由的話,
千千萬萬個都可以有.

不要再等,
不要再去找理由.

有什麼事可以成為與主之間的阻隔呢?

憑信心踏上,
主總要開出一條新路.
:)

*

到那天,樂無比,同眾聖聚會在美地。

那天到來前,
究竟我作了什麼?


Wednesday, February 01, 2012

I love teavhing !

課堂趣事多

:D

I love teavhing !

Monday, January 30, 2012

GS quiz!!!

Finally finished the GS quiz -_-

spent so much time on it, why why why?!

sigh...
anyway, stay positive!

Start school tmr!

:)

Goodnight!

Friday, January 27, 2012

Your will, my will.

尋晚發夢鵬鵬打俾我!

上腦!
:P

*

仲有4日, 假期就完了!
又是新的學期, 努力努力!

*

因著相信,
認得世界以外的聲音.
:)

love to pray...
with faith
:)
and
I see your will.
Excited!
:)

Thursday, January 26, 2012

Our journey

Since the day, I realized..
YOU are with me on the journey... :)

Yes, we are walking together all the way.
Jesus, Love you so



I dreamed of the day.

:)

耶穌正在這裡

今日與學生們和TM堂的弟兄姊妹食盆菜!
超好味:P

今天大家突然加入了見證分享,
雖有點突然, 但仍享受其中:)
算是rehearsal 了一次吧.

有時你看著一個人,
真不會想像他/她原來曾經歷過這些.

相信是因為上帝..
是祂在每一段中都與我們各人同行;
是祂把一個又一個破碎不堪的心醫治, 且注入更大的愛.
是祂將我們的心復回, 且發出比原本更大更亮的光.

一切只因上帝.



黃同學決志信主
:)
Hallelujah!
Glory to the Lord!


Monday, January 23, 2012

主同在

的確有點古怪.

*

人生活像在大海上.
有平靜的時候, 也有風高浪急之時.

想要跨越這一切,
只記住,
主祢與我們同在.
風因祢而停, 浪亦因祢而止息.

給自己的提醒



當自己時常鼓勵弟兄姊妹多與主親近時,
自己都在提醒自己
要常在主裡.

有時每天為繁瑣的事而忙碌,
卻沒有為主而安靜的時間多留一點, 多待一會.

有時花時間思念別人,
卻沒有以同等的心意給上帝.



學習把最好的給祢








Saturday, January 21, 2012

【不一樣的婚禮。不一樣的愛 】






【不一樣的婚禮。不一樣的愛 】

DoNe

SenT

:)

Royalty-free Image: Girl walking in field

Glory to My Lord
:)

路 17:11 - 19
總要作那個唯一個回來的人,
"大聲歸榮耀與 神"!


YOU




You raise me up To more than I can be



"DO NOT DISTURB" :)


Finally could take a break after the busy days :)

Love to be rest at home and do whatever I love to :)

"DO NOT DISTURB" :)




Monday, January 16, 2012

撒種去

曾落在路旁,
後來掉到磐石上, 卻長不出根,
又與荊棘同生長, 沒法長起,
現在, 要種到好土裡頭去!

:)

Thursday, January 12, 2012

The amazing July + Aug

Lord!
I am so excited!

Longing to visit your place in Aug!
And I just couldn't believe I could share in this way!

I will keep this in my prayer
:)

Glory to you!
Do much happiness and strength in me
:D
:D
:D
Hallelujah!

Tuesday, January 10, 2012

山上。山下

路 9:33

*

為了更好地服事!

*
剛強壯膽



Sunday, January 08, 2012

不一樣的...


*

每每想起主的愛,
我又會問上帝同一問題.

心裡好矛盾.
嗯..主呀,
有時... 我也真懶惰.

;P

實在感謝你的愛!

Friday, January 06, 2012

Wednesday, January 04, 2012

新的. 輕省的

新的生命,

步履很輕省.

:)

Tuesday, January 03, 2012

【祢的話】

A great song!
:)


【祢的話】

我將祢的話語,深藏在我心
免得我得罪祢,免得我遠離

主啊與我親近,我愛祢聲音
作我腳前的燈,作我路上的光

天地將要過去,祢的話卻長存
天地將毀壞,祢的話卻長新

Rap:
主耶穌祢的話是我心中的太陽
是我永遠的引導,是我的光芒

我要每一分每一秒遠離所有黑暗
快步奔跑在祢光明道路上

我要深深地深深地記住祢每句話
藏在我的心底,刻在我的心上

教我這一生能夠像耶穌一樣
將父神榮耀傳遍在地球的角落上

*
原來頭好痛, 好累.
但又要溫習明天的三福考試.

感謝主 :)
溫溫下, 頭痛都走了 :)
太專心吧!
現在十時許, 溫完了, 可以睡覺去
:D

Monday, January 02, 2012

晚禱

昨晚祈禱中,
與主訴說心裡願,
眼淚就不自主地流下.

不是我在呼求什麼,
只是那一刻,
是一直以來與主的關係中我最享受的.

什麼都不重要,
只是出於祢,
我都願意.

那刻, 是感動.
也充滿著祢的愛.


Sunday, January 01, 2012

常常燒著的火

"常常燒著的火"
利 6:8-13

*

This is for you, My Lor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