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30, 2010

tough days til 7/6

功課倒數~ 3 more to go!
好疲累了, 繼續繼續... tough days!

六月七日解放日!

Thursday, May 27, 2010

孔曰

孔曰:學而不思則罔,思而不學則殆。

功課日:)
先苦後甜,六月七日解放日!

恩典 之 "miss lam篇"

好深的感受 : 我是蒙恩的人! 主給我的供應從不間斷!

好感謝神, 讓我在實習的最後一天, 就收到學校的offer.
讓我清清楚楚看見前面的路, 平安的去放暑假 ;) (世博, I'm coming!), 準備開始正式的教學路.
Hallelujah! :D

將要任教的學校在屯門, 過去內心都掙扎如果學校offer,
我是否要答應, 又應否等其他更近的學校的interview等等...
主聽禱告, 這段時間我愈來愈喜歡這間學校, 愈來愈平安, 愈來愈喜樂 :)
我看見的人和事都令我好喜歡這學校.
而更大的恩典是連一直反對我到較遠的地方工作的爸都"大力支持"! 實在令人驚訝 :p
我深信這是主的恩典! 往後的路尚且不知道, 但我肯定的是,
我此刻的平安喜樂是實在的.

回想神在我教學路上的預備都是充足.
明明是怯場的人到今天可以在hall 分享, 教學... 是恩典!
明明沒想過入學校教書, 今天卻充滿熱情要做老師!
明明是不肯定上教學路或少奶路, 今天卻重新確定自己的心志! (當然我仍可走少奶路, 只是不是現在:p)
許多許多, 我都在經歷神, 去改變, 去肯定, 去建立.
過去計劃許多. 結果看見人的力量有限, 而更重要的是, 原來行在神的計劃中, 一切是更美!

箴言16:9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 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


深深體會!Hallelujah! :D

不會忘記當天重要的親人突然離開之際, 於低谷之處, 是神的恩手把我重新拉起,
祂安慰, 祂給盼望.
今天, 神的應許都成就.

"主, 每每想到當天與今天的自己, 就看見祢的大愛! 不能忘記 :..)"


Monday, May 17, 2010

難過

向校長道謝, 並說自己不來了.
校長問: 你係咪嫌遠?
我心裡就難過.

我說了原因, 向校長再次道謝. 就掛斷電話.
心裡仍然難過..
推卻別人的誠意, 心裡總是難過.

然而, 主給我這些話:
"惟獨我的僕人迦勒,因他另有一個心志,專一跟從我,我就把他領進他所去過的那地;他的後裔也必得那地為業。" 民 14:24

我的夢想原是與天父緊扣.


校長, 願主為你安排更合適的人!

Sunday, May 16, 2010

先苦後甜

我要快快完成功課
開開心心放暑假 :D



校長,我不來了.
願主為你校安排更合適的教師.
也願如祢所說,讓你校的教師也被主的關愛激動,
然後都把主的關愛帶給學生.

求主祝福!



還要多一點愛心.

Saturday, May 15, 2010

聽...




輕輕,輕輕的聽...



決定了.


愛在主裡

一首婚禮用詩歌,
道出了情侶, 夫妻間與主的關係
"只要你(夫)是我(妻)的頭, 基督是你(夫)頭.... "

以弗所書5:23-24
「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
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祂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

以仰望的心去聽,發現主的愛.

謝謝你牽我的手,一生的路陪我走
謝謝你做我的頭
無論多少錯,你為我承受
我不敢再越過你有任何顯露
因為刀劍風雨你都擋在我前頭 謝謝你是我的頭,讓我僅在你身後
謝謝你作我的頭
不讓我難過,不要我淚流
這樣的愛叫我還有什麼要求
感謝神在創世前早為你我成就 我的丈夫是我頭,如基督作召會頭
召會是心愛配偶
用生命包裹,用死來拯救
讓我深知什麼叫我是你骨肉
在生命的依賴裡以永恆作守候 你是我的頭;我的頭,你是先來我是後
但要相伴到白首
不論十架路,如何地難走
只要你是我的頭基督是你頭
就能趕走所有憂愁大步向前走

過去我們關係的開始, 亦是自己信仰的起步,
一信一不信的關係就4年多了。

現在, 有機會去開始新的關係, 心裡喜悅,
因為可以重新在主裡建立.
我深信, 我的好處不在祢以外.
:)



 見完了天水圍一間中學,心裡為學生感到可惜,
因為大家都不願以他們為首選.
自己心裡亦有很多爭扎...

Monday, May 10, 2010

like!

i like where i am currently at!
:D :D :D :D :D

Walk by Faith

仲有15days, bp 就完結了.



上星期五見了第一份teaching post.
panel 好坦白說了學生的特質, 在課堂上遇到的問題, 說了好多好多..
他也真坦白 :)

見完了, 問自己想不想在那兒教學,
嗯..我又沒有好抗拒的感覺, 或許我未真正與見panel 口中的學生.
不過我最大concern 係我父母.
他們一定好反對, 所以呢, 我都同神講,
如果祢要我在那兒服事, 我願意,
只是主為我在家中開路就可以了.
我不願意為此而令爸媽擔心或不快.

不過, 我都不用擔心, 因為主權在我父裡.



很精彩的一首詩歌, 記錄了很多人的故事, 也是很好的提醒


最近好像常上課,然後生活上我鎖事又好像無盡的, 有點累,
數數下原來都有3個course
不過咁岩一個完時, 另一個先開始,都好:)

如果好ideal (in my eyes) 的想,
6 月前:找到教席;
6月:去世博, 讓自己真正的休息一下;
7-8 月summer classes;
9月:開始人生的教學路
10月:有個小女孩耍樂一番...
:)

sounds so ideal, haha
不過, 或許主有更好的安排.

Simply walk by faith




之前joined art in hospital 的volunteer, 成日都夾不到時間,
今次可以去了 :D
27號會去 尤德醫院同小朋友做手工,looking forward!


Tuesday, May 04, 2010

great day

supervision 終於完了 :)
丁, 丁 and 丁

是恩典.



愈來愈喜歡教學,
在教學裡看見關係, 好喜歡與學生的互動.

有時自己會好雀躍, 因為課堂順利, 學生有反應, 積極參與討論等等等等.. 好令人振奮
但有時又好挫敗, 因為學生傾計, 訓覺, 俾我話完黑面......

令我開心的是, 學生課外會與我say hello, 哈. 這是"關係".
另外又有開心位:
不同班的學生(usually those v. talkative)在課內外都問我同一條問題:
miss lam, 你幾歲呀?
學生肯同你further interact, 這是又是"關係".
通常大家都會估我20歲,
然後我就會按捺住自己的笑容不回答. 其實勁想大笑, so ba chi! :D

教書又睇到好多野, 我地成日要寫reflection, 事實上的確有許多值得reflect的地方,
不只是教學上, 而是與學生相處上.

每個學生故事不同, 要去說他/她是壞學生之前, 用某態度對他之前,
要先去了解他/她的故事.
自己亦明白, 別人不先去明白自己,
就去judge 你, 批評你, 是討厭的事.
9而9之, 你便不想再去聽那人所講的.
所以, 不止對對學生, 對身邊人如是, 不要只看見自己看見的.

記得第一次教普通班, 教完朱太話教得不錯,
但我就好有挫敗感, 覺得他們表現不好, 又噪, 討論時又懶散....
他們的表現都令我不明白.
不過朱太提醒, 要知道佢地係"普通班".
慢慢亦開始明白他們.
以前自己是好班嘛, 自然用好班的角度出發, 就不明白"普通班"的特性.
現在仍在摸索中 :) 努力!

上教學理論時, 常提到
與"naughty students" establish well relationship could help the smoothness of class.
thats really the truth that I hv experienced in my teaching practice.

有一刻, 問自己, 關心出於smoothness of class 還是真正關心?
i do believe 兩者是會自然地並存,
只是你的重點放在哪裡.

:)
I have a great day today.
summer time + parent's day, off @ 12:30.
took a nap til 3:30 after lunch
shower, books, tea....

God loves me. and HE's with me
thanks
:)

Sunday, May 02, 2010

peace

grant me the peace from you

Tmr : Last visit :)
Add oil, dingding!

Saturday, May 01, 2010

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

"當下耶穌說:「父阿!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

小心不要站在屬靈的至高處去批評,
批評之先去 try to put yourselves into other people's shoes.
凡事讓主說,不是你去說.
 "愛心說誠實話"是出於支持,而非責備.
我們都是罪人, 也不要覺得自己所犯的罪比別人少,
在主裡,大家都是罪人, 也是祂所愛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