功課倒數~ 3 more to go!
好疲累了, 繼續繼續... tough days!
六月七日解放日!
Sunday, May 30, 2010
Thursday, May 27, 2010
恩典 之 "miss lam篇"
好深的感受 : 我是蒙恩的人! 主給我的供應從不間斷!
好感謝神, 讓我在實習的最後一天, 就收到學校的offer.
讓我清清楚楚看見前面的路, 平安的去放暑假 ;) (世博, I'm coming!), 準備開始正式的教學路.
Hallelujah! :D
將要任教的學校在屯門, 過去內心都掙扎如果學校offer,
我是否要答應, 又應否等其他更近的學校的interview等等...
主聽禱告, 這段時間我愈來愈喜歡這間學校, 愈來愈平安, 愈來愈喜樂 :)
我看見的人和事都令我好喜歡這學校.
而更大的恩典是連一直反對我到較遠的地方工作的爸都"大力支持"! 實在令人驚訝 :p
我深信這是主的恩典! 往後的路尚且不知道, 但我肯定的是,
我此刻的平安喜樂是實在的.
回想神在我教學路上的預備都是充足.
明明是怯場的人到今天可以在hall 分享, 教學... 是恩典!
明明沒想過入學校教書, 今天卻充滿熱情要做老師!
明明是不肯定上教學路或少奶路, 今天卻重新確定自己的心志! (當然我仍可走少奶路, 只是不是現在:p)
許多許多, 我都在經歷神, 去改變, 去肯定, 去建立.
過去計劃許多. 結果看見人的力量有限, 而更重要的是, 原來行在神的計劃中, 一切是更美!
箴言16:9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 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
深深體會!Hallelujah! :D
不會忘記當天重要的親人突然離開之際, 於低谷之處, 是神的恩手把我重新拉起,
祂安慰, 祂給盼望.
今天, 神的應許都成就.
"主, 每每想到當天與今天的自己, 就看見祢的大愛! 不能忘記 :..)"
好感謝神, 讓我在實習的最後一天, 就收到學校的offer.
讓我清清楚楚看見前面的路, 平安的去放暑假 ;) (世博, I'm coming!), 準備開始正式的教學路.
Hallelujah! :D
將要任教的學校在屯門, 過去內心都掙扎如果學校offer,
我是否要答應, 又應否等其他更近的學校的interview等等...
主聽禱告, 這段時間我愈來愈喜歡這間學校, 愈來愈平安, 愈來愈喜樂 :)
我看見的人和事都令我好喜歡這學校.
而更大的恩典是連一直反對我到較遠的地方工作的爸都"大力支持"! 實在令人驚訝 :p
我深信這是主的恩典! 往後的路尚且不知道, 但我肯定的是,
我此刻的平安喜樂是實在的.
回想神在我教學路上的預備都是充足.
明明是怯場的人到今天可以在hall 分享, 教學... 是恩典!
明明沒想過入學校教書, 今天卻充滿熱情要做老師!
明明是不肯定上教學路或少奶路, 今天卻重新確定自己的心志! (當然我仍可走少奶路, 只是不是現在:p)
許多許多, 我都在經歷神, 去改變, 去肯定, 去建立.
過去計劃許多. 結果看見人的力量有限, 而更重要的是, 原來行在神的計劃中, 一切是更美!
箴言16:9 人心籌算自己的道路; 惟耶和華指引他的腳步。
深深體會!Hallelujah! :D
不會忘記當天重要的親人突然離開之際, 於低谷之處, 是神的恩手把我重新拉起,
祂安慰, 祂給盼望.
今天, 神的應許都成就.
"主, 每每想到當天與今天的自己, 就看見祢的大愛! 不能忘記 :..)"
Monday, May 17, 2010
難過
向校長道謝, 並說自己不來了.
校長問: 你係咪嫌遠?
我心裡就難過.
我說了原因, 向校長再次道謝. 就掛斷電話.
心裡仍然難過..
推卻別人的誠意, 心裡總是難過.
然而, 主給我這些話:
"惟獨我的僕人迦勒,因他另有一個心志,專一跟從我,我就把他領進他所去過的那地;他的後裔也必得那地為業。" 民 14:24
我的夢想原是與天父緊扣.
校長, 願主為你安排更合適的人!
校長問: 你係咪嫌遠?
我心裡就難過.
我說了原因, 向校長再次道謝. 就掛斷電話.
心裡仍然難過..
推卻別人的誠意, 心裡總是難過.
然而, 主給我這些話:
"惟獨我的僕人迦勒,因他另有一個心志,專一跟從我,我就把他領進他所去過的那地;他的後裔也必得那地為業。" 民 14:24
我的夢想原是與天父緊扣.
校長, 願主為你安排更合適的人!
Sunday, May 16, 2010
Saturday, May 15, 2010
愛在主裡
一首婚禮用詩歌,
道出了情侶, 夫妻間與主的關係
"只要你(夫)是我(妻)的頭, 基督是你(夫)頭.... "
以弗所書5:23-24
「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
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祂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
以仰望的心去聽,發現主的愛.
謝謝你牽我的手,一生的路陪我走
謝謝你做我的頭
無論多少錯,你為我承受
我不敢再越過你有任何顯露
因為刀劍風雨你都擋在我前頭 謝謝你是我的頭,讓我僅在你身後
謝謝你作我的頭
不讓我難過,不要我淚流
這樣的愛叫我還有什麼要求
感謝神在創世前早為你我成就 我的丈夫是我頭,如基督作召會頭
召會是心愛配偶
用生命包裹,用死來拯救
讓我深知什麼叫我是你骨肉
在生命的依賴裡以永恆作守候 你是我的頭;我的頭,你是先來我是後
但要相伴到白首
不論十架路,如何地難走
只要你是我的頭基督是你頭
就能趕走所有憂愁大步向前走
過去我們關係的開始, 亦是自己信仰的起步,
一信一不信的關係就4年多了。
現在, 有機會去開始新的關係, 心裡喜悅,
因為可以重新在主裡建立.
我深信, 我的好處不在祢以外.
:)
*
見完了天水圍一間中學,心裡為學生感到可惜,
因為大家都不願以他們為首選.
自己心裡亦有很多爭扎...
道出了情侶, 夫妻間與主的關係
"只要你(夫)是我(妻)的頭, 基督是你(夫)頭.... "
以弗所書5:23-24
「你們作妻子的,當順服自己的丈夫,如同順服主。因為丈夫是妻子的頭,
如同基督是教會的頭;祂又是教會全體的救主。」
以仰望的心去聽,發現主的愛.
謝謝你牽我的手,一生的路陪我走
謝謝你做我的頭
無論多少錯,你為我承受
我不敢再越過你有任何顯露
因為刀劍風雨你都擋在我前頭 謝謝你是我的頭,讓我僅在你身後
謝謝你作我的頭
不讓我難過,不要我淚流
這樣的愛叫我還有什麼要求
感謝神在創世前早為你我成就 我的丈夫是我頭,如基督作召會頭
召會是心愛配偶
用生命包裹,用死來拯救
讓我深知什麼叫我是你骨肉
在生命的依賴裡以永恆作守候 你是我的頭;我的頭,你是先來我是後
但要相伴到白首
不論十架路,如何地難走
只要你是我的頭基督是你頭
就能趕走所有憂愁大步向前走
過去我們關係的開始, 亦是自己信仰的起步,
一信一不信的關係就4年多了。
現在, 有機會去開始新的關係, 心裡喜悅,
因為可以重新在主裡建立.
我深信, 我的好處不在祢以外.
:)
*
見完了天水圍一間中學,心裡為學生感到可惜,
因為大家都不願以他們為首選.
自己心裡亦有很多爭扎...
Monday, May 10, 2010
Walk by Faith
仲有15days, bp 就完結了.
*
上星期五見了第一份teaching post.
panel 好坦白說了學生的特質, 在課堂上遇到的問題, 說了好多好多..
他也真坦白 :)
見完了, 問自己想不想在那兒教學,
嗯..我又沒有好抗拒的感覺, 或許我未真正與見panel 口中的學生.
不過我最大concern 係我父母.
他們一定好反對, 所以呢, 我都同神講,
如果祢要我在那兒服事, 我願意,
只是主為我在家中開路就可以了.
我不願意為此而令爸媽擔心或不快.
不過, 我都不用擔心, 因為主權在我父裡.
很精彩的一首詩歌, 記錄了很多人的故事, 也是很好的提醒
*
最近好像常上課,然後生活上我鎖事又好像無盡的, 有點累,
數數下原來都有3個course
不過咁岩一個完時, 另一個先開始,都好:)
如果好ideal (in my eyes) 的想,
6 月前:找到教席;
6月:去世博, 讓自己真正的休息一下;
7-8 月summer classes;
9月:開始人生的教學路
10月:有個小女孩耍樂一番...
:)
sounds so ideal, haha
不過, 或許主有更好的安排.
Simply walk by faith
*
之前joined art in hospital 的volunteer, 成日都夾不到時間,
今次可以去了 :D
27號會去 尤德醫院同小朋友做手工,looking forward!
*
上星期五見了第一份teaching post.
panel 好坦白說了學生的特質, 在課堂上遇到的問題, 說了好多好多..
他也真坦白 :)
見完了, 問自己想不想在那兒教學,
嗯..我又沒有好抗拒的感覺, 或許我未真正與見panel 口中的學生.
不過我最大concern 係我父母.
他們一定好反對, 所以呢, 我都同神講,
如果祢要我在那兒服事, 我願意,
只是主為我在家中開路就可以了.
我不願意為此而令爸媽擔心或不快.
不過, 我都不用擔心, 因為主權在我父裡.
很精彩的一首詩歌, 記錄了很多人的故事, 也是很好的提醒
*
最近好像常上課,然後生活上我鎖事又好像無盡的, 有點累,
數數下原來都有3個course
不過咁岩一個完時, 另一個先開始,都好:)
如果好ideal (in my eyes) 的想,
6 月前:找到教席;
6月:去世博, 讓自己真正的休息一下;
7-8 月summer classes;
9月:開始人生的教學路
10月:有個小女孩耍樂一番...
:)
sounds so ideal, haha
不過, 或許主有更好的安排.
Simply walk by faith
*
之前joined art in hospital 的volunteer, 成日都夾不到時間,
今次可以去了 :D
27號會去 尤德醫院同小朋友做手工,looking forward!
Tuesday, May 04, 2010
great day
supervision 終於完了 :)
丁, 丁 and 丁
是恩典.
*
愈來愈喜歡教學,
在教學裡看見關係, 好喜歡與學生的互動.
有時自己會好雀躍, 因為課堂順利, 學生有反應, 積極參與討論等等等等.. 好令人振奮
但有時又好挫敗, 因為學生傾計, 訓覺, 俾我話完黑面......
令我開心的是, 學生課外會與我say hello, 哈. 這是"關係".
另外又有開心位:
不同班的學生(usually those v. talkative)在課內外都問我同一條問題:
miss lam, 你幾歲呀?
學生肯同你further interact, 這是又是"關係".
通常大家都會估我20歲,
然後我就會按捺住自己的笑容不回答. 其實勁想大笑, so ba chi! :D
教書又睇到好多野, 我地成日要寫reflection, 事實上的確有許多值得reflect的地方,
不只是教學上, 而是與學生相處上.
每個學生故事不同, 要去說他/她是壞學生之前, 用某態度對他之前,
要先去了解他/她的故事.
自己亦明白, 別人不先去明白自己,
就去judge 你, 批評你, 是討厭的事.
9而9之, 你便不想再去聽那人所講的.
所以, 不止對對學生, 對身邊人如是, 不要只看見自己看見的.
記得第一次教普通班, 教完朱太話教得不錯,
但我就好有挫敗感, 覺得他們表現不好, 又噪, 討論時又懶散....
他們的表現都令我不明白.
不過朱太提醒, 要知道佢地係"普通班".
慢慢亦開始明白他們.
以前自己是好班嘛, 自然用好班的角度出發, 就不明白"普通班"的特性.
現在仍在摸索中 :) 努力!
上教學理論時, 常提到
與"naughty students" establish well relationship could help the smoothness of class.
thats really the truth that I hv experienced in my teaching practice.
有一刻, 問自己, 關心出於smoothness of class 還是真正關心?
i do believe 兩者是會自然地並存,
只是你的重點放在哪裡.
:)
I have a great day today.
summer time + parent's day, off @ 12:30.
took a nap til 3:30 after lunch
shower, books, tea....
God loves me. and HE's with me
thanks
:)
丁, 丁 and 丁
是恩典.
*
愈來愈喜歡教學,
在教學裡看見關係, 好喜歡與學生的互動.
有時自己會好雀躍, 因為課堂順利, 學生有反應, 積極參與討論等等等等.. 好令人振奮
但有時又好挫敗, 因為學生傾計, 訓覺, 俾我話完黑面......
令我開心的是, 學生課外會與我say hello, 哈. 這是"關係".
另外又有開心位:
不同班的學生(usually those v. talkative)在課內外都問我同一條問題:
miss lam, 你幾歲呀?
學生肯同你further interact, 這是又是"關係".
通常大家都會估我20歲,
然後我就會按捺住自己的笑容不回答. 其實勁想大笑, so ba chi! :D
教書又睇到好多野, 我地成日要寫reflection, 事實上的確有許多值得reflect的地方,
不只是教學上, 而是與學生相處上.
每個學生故事不同, 要去說他/她是壞學生之前, 用某態度對他之前,
要先去了解他/她的故事.
自己亦明白, 別人不先去明白自己,
就去judge 你, 批評你, 是討厭的事.
9而9之, 你便不想再去聽那人所講的.
所以, 不止對對學生, 對身邊人如是, 不要只看見自己看見的.
記得第一次教普通班, 教完朱太話教得不錯,
但我就好有挫敗感, 覺得他們表現不好, 又噪, 討論時又懶散....
他們的表現都令我不明白.
不過朱太提醒, 要知道佢地係"普通班".
慢慢亦開始明白他們.
以前自己是好班嘛, 自然用好班的角度出發, 就不明白"普通班"的特性.
現在仍在摸索中 :) 努力!
上教學理論時, 常提到
與"naughty students" establish well relationship could help the smoothness of class.
thats really the truth that I hv experienced in my teaching practice.
有一刻, 問自己, 關心出於smoothness of class 還是真正關心?
i do believe 兩者是會自然地並存,
只是你的重點放在哪裡.
:)
I have a great day today.
summer time + parent's day, off @ 12:30.
took a nap til 3:30 after lunch
shower, books, tea....
God loves me. and HE's with me
thanks
:)
Sunday, May 02, 2010
Saturday, May 01, 2010
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
"當下耶穌說:「父阿!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作的,他們不曉得。」"
小心不要站在屬靈的至高處去批評,
批評之先去 try to put yourselves into other people's shoes.
凡事讓主說,不是你去說.
"愛心說誠實話"是出於支持,而非責備.
我們都是罪人, 也不要覺得自己所犯的罪比別人少,
在主裡,大家都是罪人, 也是祂所愛的人.
小心不要站在屬靈的至高處去批評,
批評之先去 try to put yourselves into other people's shoes.
凡事讓主說,不是你去說.
"愛心說誠實話"是出於支持,而非責備.
我們都是罪人, 也不要覺得自己所犯的罪比別人少,
在主裡,大家都是罪人, 也是祂所愛的人.
Subscribe to:
Posts (At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