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November 21, 2010

油 needed

教學上的挑戰接踵而來,
內心都有虧欠的時候..

請給我一點"油"!

Monday, November 15, 2010

"承認"

剪了個靚靚髮,
同事也讚好, 心情都好好 :)

天父,
我時常想起祢,
但有些時候卻沒做到祢所教導的...
-_-

昨日去剪髮時看到王祖lan 同李亞lan 拍拖.
其中王lan 話李lan一樣好吸引的地方是
手袋裡不是化妝袋,
而係路加福音.

"叮"了一下.

的確, 愛慕主的人是很吸引的.

二人能一同在主裡尋求、成長,
是很美的事!



今天讀到一些話,
心裡很認同:
謙卑的人承認神的威嚴,知足的人承認祂的恩典,感恩的人則承認祂的良善。
"承認"是很好的字眼。
如果今天我們仍常自視、埋怨、懷疑...
是否我們都沒有承認主的威嚴,恩典,良善呢?

那麼,"主"究竟是什麼呢?

Sunday, November 14, 2010

有點壓力的美好清晨

工作有點壓力, 時常夢見校園生活。
今早五時許就醒來, 夢醒一刻都有點壓力。
想起還有很多"債"未清,
如果有人可協助就好了



天父, 早晨呀
:)
小鳥們都在叫,
祢的創造真奇妙.

Saturday, November 13, 2010

主的管教

被主教導是幸福的事.
縱然"被教導時"有些時候是難過,
但都是出於祂的美意, 是最好的安排,
只因祂愛我們.

希伯來書
12:5
你們又忘了那勸你們如同勸兒子的話、說、『我兒、你不可輕看主的管教、被他責備的時候、也不可灰心.
12:6
因為主所愛的他必管教、又鞭打凡所收納的兒子。』
12:7
你們所忍受的、是 神管教你們、待你們如同待兒子.焉有兒子不被父親管教的呢。
12:8
管教原是眾子所共受的、你們若不受管教、就是私子、不是兒子了。
12:9
再者、我們曾有生身的父管教我們、我們尚且敬重他、何況萬靈的父、我們豈不更當順服他得生麼。
12:10
生身的父都是暫隨己意管教我們.惟有萬靈的父管教我們、是要我們得益處、使我們在他的聖潔上有分。
12:11
凡管教的事、當時不覺得快樂、反覺得愁苦.後來卻為那經練過的人、結出平安的果子、就是義。

認識主的人真幸福.

Friday, November 12, 2010

"My 2C"


陸運會完了!

好開心, 我班得到中二級團體獎冠軍!!
頒獎時真想高聲呼叫 "2c~~~~~~~~~~~~~"
不過形象要緊, 我按奈住 :p

今天跑歡樂長跑, 被學生"蓄"擁著,
他們提議邊跑邊拍著手叫:
Ms Lam (拍手)Ms Lam (拍手)Ms Lam (拍手)....",
心裡好快樂, 當時又有點難為情 :)
沒想過生命有這一刻.

2c, 我很愛你們呢!


Wednesday, November 10, 2010

惡夢

決定要fully disconnect, 就係恐怕自己受不了.
一年中, 你的大事小事我都不想知, 不打算知. 是在自我保護, 因你給我的傷害很深, 只是你不知道.

而結果是 不同時候,
不同的人總會不經意的update了我你的事.
每次的update, 也如石頭拋入平靜的水, 帶來了一陣的漣漪.
說不上是傷心, 只是沒法安靜.

急不了, 只可安靜地讓漣漪散去..
這星期, 夢裡都看見你(偶爾是你們)

很可怕.

其實,
你真的很討厭.

Saturday, November 06, 2010

為何不可以


The patience of Job



有些時不明白,
是否真如別人所說
不可以呢?

組員的需要為何不可在組內表達。
不明wo!

主祢卻以詩歌回應.和平之子

Thursday, November 04, 2010

看開點點

開學2月, 深學會"看開一點"
教學生活近乎每天也在改變.
也有很多時情難以預算.

你想做好本份, 想今天妥當地給office 姐姐交齊通告, 但學生欠帶就係欠帶,
你想快趣完成這單元, 學生準確地接收我所教, 結果他或她請了個病假, 又要個別跟進.
你預備好一連串充滿愛心的訓話, 學生是忘記約了自己也沒辦法..

簡直變幻莫測,
何必太在意, 還是"看開一點"好.

傳道書7:14
遇亨通的日子、你當喜樂.
遭患難的日子、你當思想.
因為 神使這兩樣並列、為的是叫人查不出身後有甚麼事。

主, 認識祢真好
真好
真好
十分好 :)
亨通的日子遇過了, 患難的日子走過了. 這些我都不在乎.
因為祢給我的祝福 我都捉到了. 這是我所在乎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