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February 07, 2013

愛的服事


愛的服事 
.    講到愛的服事,很重要的是先要被神的愛充滿。我們更多被神的愛充滿,才懂得愛神。我們的服事才會有一種特別的味道,有愛的味素在裡面,而不是硬梆梆的服事。你看一個妻子的服事,她做出來的飯,與女佣人做出來的就是不一樣,因為她在愛裡面來做,不是為了工價。所以我們很需要多多地被祂的愛充滿,然後在愛裡面給出去。很多時候,我們還沒有被愛充滿,是因為我們不願意把這可憐的己給出去。當我們給出去的時候,神就打通我們裡面的攔阻,讓愛的江河可以從我們身上流出去。如果我們常常覺得很不快樂,通常是因為我們太愛自己。
     如果我們覺得我們的生活不太快樂,或者我們覺得自己服事得比別人多,做得比別人多,為什麼總是要這麼累,就是因為我們不夠愛神,太愛自己。真的!什麼時候我們不快樂就是因為我們太愛自己。一個常常有愛神、愛人的人,他是最快樂的。在愛人裡面,我們就一直在享受愛人的快樂,而不是在等著人來愛我,人來關心我。一個常常等著別人來關心他的人永遠都不會快樂,因為他永遠都覺得被關心得不夠,但如果我們去愛人,反倒常常經歷上頭愛的澆灌。
     如果我們更多地被神的愛來充滿,讓神來活在我們裡面,我們的家、我們的辦公室、我們的學校,就會開始改變,這整個世界也會改變。我們不是在追求屬靈,不是在追求更多的知識,新的道理。乃是要追求活在祂的愛裡面。神就是愛,祂要我們早早飽得祂的慈愛,好叫我們一生一世歡呼喜樂。
     一個充滿愛的人,他唱詩歌的味道會不一樣,不是只是動動口而已,他會充滿了喜樂、感恩,充滿了愛來唱。所以我們每天早上很重要的一個呼求就是:「主啊!讓我更多認識你的愛,主啊!你就是愛,為什麼我裡面卻那麼沒有愛,那麼貧窮?」
     就是因為沒有愛,所以我們很容易不耐煩,很容易覺得生活枯燥。你看一個戀愛的人!世界對他都變得更美麗,因為他一直在愛裡面!可惜世人戀愛的時間多麼短暫!但主耶穌在我們裡面,我們可以一生都在戀愛,可以像以諾一樣,一直與神同行,在生兒養女裡面一直仍在戀愛。我們多麼需要對主說:「主啊!更多用你的愛充滿我!」這是我們每天從早起來所要追求的。如果我們不是更多地要被祂的愛充滿,我們會發現自己成為基督徒多年以後,一種就是不再想服事,像那個大兒子一樣,生氣,不踏入教會了;另外一種呢,就是成為服事狂,很愛服事,可是沒有愛,他只是喜歡帶查經,愛發表他查經的心得,可是他根本不愛他所帶領這些人。
     以前有位弟兄,他來參加我們的查經聚會,那天我們查新約的雅各書,他就從舊約的雅各開始講,講了30分鐘,好像停不下來;後來有人告訴我說他在他們教會就是很愛查經,很愛發表,可是在家裡對太太很凶,為什麼呢?因為一個人已經習慣了愛分享他所得的,他整個頭腦就是愛分享他所得的,而不是活在愛裡面。雅各書那一章他沒有什麼好交通的,因為雅各書都講到實際生活,他沒有什麼可以交通的,所以就講到舊約的雅各,根本不相關的。
     我們很需要留意,成為基督徒以後,我們每一天到底在追求什麼?有一些人每天趕特會,可是參加特會就是要看有沒有新一點的道理,或者要追求特殊的經驗,可是回到家,我們的愛有沒有因此更多呢?一個聚會有沒有使我們裡面更柔軟,更被祂的愛充滿,以至於更樂意來服事主,更樂意去服事人?
全文摘自江秀琴所著《雅歌總結》
.          

No comments: